close

脊椎側彎手術到現在大約7年

約2015.08月底開刀

對於你們常見的問題我在這裡統一回答呦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留言處詢問喔


 

手術前穿矯正衣是否有用?國術館治療呢?

我穿過兩件矯正衣,但對我都沒有效果。矯正衣的用處在於避免更加惡化,骨頭在成年後就定型了,生長板癒合(照x光能看有沒有癒合),開刀建議超過四十度或影響到生活再開刀呦!我也去過很多國術館也都沒有效果,不過角度輕的可以試試國術館,但建議上網多查資料,很多國術館都誇大自己的能力,須慎選。

 

開刀後的生活作息有影響嗎?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影響喔!能彎腰但不能左右側腰,其他都一切正常。

 

置入的鋼釘有使用期限嗎?需再開刀更換嗎?

不需要喔!鋼釘是永久在身體裡的。

 

開刀後背架要穿多久?

須穿六個月。前三個月在家或外出都必須穿戴,後三個月只需出門穿戴。

 

開刀後需做什麼保養嗎?

開刀後我吃了一段時間的魚湯和腰內肉湯,疤痕處需更換美容膠帶淡化疤痕,之後可以嘗試游泳幫助骨頭的發展。(之後在醫院有遇到其他病患家屬,他們有買去疤凝膠喔!)

 

開刀前與開刀後的度數變化?

五十幾度 到 二十四度

 

肩頰骨會平嗎?肩膀呢?

這段期間認識到很多相同開刀的朋友,肩頰骨是不太會完全平的喔,我開刀第一年肩膀一高一低,第二年去檢查就一樣高了喔!

 

背面照對比(剛開完刀~109/04/03)

腰有變直,不過肩頰骨還是沒變平喔!

IMG_4775IMG_4886

 

開完刀後,腰背會痠痛嗎?

目前2022/11/18,變天都沒有腰刺痛的問題,但如果一天內一直頻繁彎腰,當晚還是會痠痛喔!(不過應該正常人一直反覆彎腰也是會酸的喔

 

為甚麼開完刀,背部有些地方會沒感覺呢?

我有發現開完刀後,背部有些地方摸起來會沒感覺,詢問醫生是因開刀是會摩擦到背部的神經,無法完全避免掉導致的。一般生活是不影響,但是當背癢的時候會蠻痛苦的(例如背後被蚊子叮),抓癢的時候像在抓一塊麻掉的肌肉,會抓到很痛,像是隔著一塊枕頭在抓癢,但日常生活都不影響喔~

arrow
arrow

    cosmo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