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已經開刀完要一個月了 但想到住院那段期間還是讓人心驚驚啊

當初發現有脊椎側彎是在國小的時候,不過因為度數不高所以只有穿矯正衣矯正,但殊不知矯正衣對我沒幫助反而更加惡化,於是另求許多國術偏方看可不可以幫助我,結果都沒效果。

直到現在要升大一的暑假,經別人介紹到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 張國華醫師發明的一套灌頂法,我也先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才下定決心求診。

見到張國華醫師,原本很緊張,但他一進來就說:要不要開刀?這很簡單啦,在我們這邊開放心。說不到三分鐘就離開會議廳了

搞得我都不緊張了,反而家人都比我還驚慌

---手術前一天

手術前一天,九點多就到醫院報到,護士先帶我們到病房放東西,接著進來和家人講解手術注意事項及風險

在講解的同時,護士拉我躺到床上抽血,總共抽了7瓶血啊 !!!還一度抽不出來,五個護士在一旁幫我擠血

抽完之後就把針頭插在手臂上,這樣明天就不用再戳一次了


接著量血壓量了三次,做了肺功能測試、麻醉諮詢、X光、檢查心臟、心電圖

到最後的灌腸

就可以好好睡一覺期待明天開刀囉

---開刀日

一早大概七八點,護士就來房間叫我準備

換上手術衣,姊姊的臉比我還要沈重,殊不知我已經期待大於害怕了

這時三個護士進來要我躺在病床上,準備推進手術室

其實被推進手術室的路程,看著眼前走廊燈一盞一盞經過,腦海中真的有像偶像劇一樣人生跑馬燈不斷浮現

進到手術隔絕室的時候,需要換到另一個病床,會有護士姊姊不斷的跟你確認資料

結果我竟然鬧出了一個笑話!!活到18歲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血型,天吶,是B型啊(我以為是O型)

之後確認完資料,我就要被推進手術室了,手術房很冷,有四個比牙醫診所還要大的手術燈,真的超級大!

接著要換上手術台,一旁有護士姊姊安撫我的情緒要我不要太緊張

他把麻醉藥加在我的點滴裡,給我戴上類似氧氣罩的東西,大概吸3~4口,我就沒意識了....

---手術完了

醒來後,我已經在恢復室了

全身感覺很冷,背後很酸痛,但重點是,我嘴巴超渴的啊!!

我一直想告訴一旁的護士姊姊我醒來了,所以想辦法發出聲音

但最後真的太累了,又把眼睛閉上,直到他們把我推出恢復室

喊著 ”呂_萱妹妹的家屬在嗎“ ,聽到爸媽的聲音就比較放心了,接著就要把我推去照x光,那一段我都沒有什麼印象

只記得不斷默默說著好痛好痛(不過沒力氣講話,用氣音應該也沒人聽見吧)

---回病房囉

大概就是渾渾噩噩的度過一天,點滴架上掛滿

插著尿管,背後有兩條排廢血的管子,脖子有一條,鼻子,手

尤其不能喝水(護士怕我嗆到),所以嘴巴一直很乾很不舒服

姊姊只能用大支的棉花棒沾水,擦我的嘴唇,偶爾給我吸棉花棒一兩口

家人還請了一位專業的看護來照顧我

而我最討厭的是夜晚的時候!

夜深人靜,注意力都集中在背後的疼痛感,雖然自己可以拉著病床旁邊的扶手左右翻動,不過有時候還要在背後墊枕頭才比較舒適

導致看護阿姨和媽媽一直被我喊醒,我也睡一兩個小時就被痛醒,再想辦法催眠自己多睡一點

第二天的夜晚真的讓我超不舒服超想死的

一堆負面想法不斷浮現,結果自己在病床上偷哭,哈哈哈

---第三天

我的背架來了!!這個背架比矯正衣簡單多了,對我來說輕而易舉 ~

第三天鼻子的管子就拔掉了,護士要求我多下來走動,而且都吃不下飯,都被點滴餵飽了

但是肚子脹氣讓我很不舒服,一直鼓鼓的

我也第一次看到我矯正後的X光!!

我的度數應該是五十多度 (現在看了還是覺得很恐怖),現在變直多了 

要跟身體裡24根釘子相處一輩子

但是想到以後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就很開心要不然原本連背心都不敢穿

然後從這天開始,就要開始吸化痰劑了

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吸什麼,只是每次吐氣都會有煙從管子裡冒出來

至於是什麼味道,大概就是冷氣機吹出來的風的味道

護士希望我可以常常深呼吸,不過深呼吸真的超困難的!!

感覺吸不了很多空氣

---第四天

這天我的病房異常的熱鬧啊 !

家人們都來了(特殊節日才有的情景),但我還是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只能偶爾微笑一下聽他們的聊天聲

又繼續回到我的夢鄉了

但到了晚上,我想我應該感受到家人們給我的能量

我竟然變得超有活力,也開始吃得下飯了

看護阿姨帶我去走廊散步的時候,一直叫我要排氣(也就是放屁),不過我真的放不出來啊!!

結果肚子還是一直脹氣,很不舒服只能熱敷減緩疼痛了

第四天我也有力氣用手機了喔

前面那兩個圓圓的是放多於血的盒子

每次起身都要掛好才可以,我頭也抬不起來,所以只能用吸管

加上每天都要吃一堆藥(早餐前,早餐後,午餐前,午餐後,晚餐前,晚餐後,睡覺前)

我還有嗆到過一次,真的超痛苦的咳嗽整個背都在痛

---第五天之後

看護阿姨請人來幫我洗頭啦!要不然頭油膩膩的真是受不了

洗頭阿姨幫我在頭下墊個充氣圈,躺在床上輕輕鬆鬆就幫我把頭髮洗好了

醫生每天都會來巡視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不過他的回答都是 ”正常啦,這個月都會比較痠痛“

害我心裡都os那幹嘛還問我啦

對了!幫我開刀的醫師是陳盈佑醫生喔(張國華醫師剛好在我開刀那個月停診)

我的導尿管也拔掉了,真是說不出的舒暢感,也不用包尿布了,要不然包著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還是一直脹氣,整天被催著排氣排便

我的肚子真的太頑固了!吃了一堆排便的藥都幫助不了我,只好順其自然囉

接著幾天,身上的管子都一一拔掉了,來秀一下可怕的背後照

背後兩條是排除多餘血的管子,跋管子的時候是讓我覺得最痛的時候

有一邊護士姊姊拔比較慢,真的是痛死我了

不過另一邊他一鼓作氣地拔出來,我才深呼吸第一次就拔出來了(沒感覺)

骨頭之後還會慢慢移位到正常的位置

這是從身體裡拔出來的超長管子!!!

旁邊棉花沾的是優碘呦,護士在幫你擦傷口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背後好像都沒知覺

我身上的管子也只剩下脖子的了

量身高,也從167公分長到171囉,長高四公分,超級開心呢

---往後幾天

我在夜裡真的都睡不好,翻來覆去感覺怎樣躺都不對

到第七天的晚上,背後真的是痛不欲生,媽媽才趕快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

打下去後真的超痛的!不過換手臂痛了,因為怕打針的地方會瘀青,所以必須一直去揉它

但止痛針真的立馬見效欸,一下就不痛了

至於原本買的止痛劑(痛了可以自己按按鈕加止痛劑到點滴裡),我真的很少去按它

因為我都酸居多,疼痛比較少有

往後幾天

我的食量也變比較好,結果一整天都在排氣

在醫院真的很無聊,一直問媽媽現在幾點,時間真的過得很慢

之前說要來看我的朋友都沒來,我整個超難過,我一定要記仇記很久(好啦開玩笑)

而我在10天後,也終於可以出院了!

不過長太高穿背架又不能彎腰,第一次上車真的是困難重重,護士說椅背躺平著會比較好喔

但是前期坐椅子都不能超過半小時,要起來走一走

謝謝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們的照顧  還有我的家人們這幾天辛苦了 

953號病房掰掰囉

arrow
arrow

    cosmo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